【凯源】完美生活(2)

一条烤鱼萌萌哒:

◇第一章感谢大家给我面子。第二章再次深夜里暗搓搓地发。

 

◇也同样感谢生物老师。

 

◇上升真人的……好笑,你有本事试试看。

 

◇开长篇这种事……唉LO主哪来这么大胆子LO主自己都不造。

 

无聊又沉闷……慎读哈

 

◇前文指路

 

【凯源】完美生活(1)

 

 

 

 

【凯源】完美生活(2)

 

 

BY烤鱼

 

 

◆◆◆

 

电台所在大厦的一楼是便利店。王俊凯来得太早了,上去之前在便利店里彳亍了半天,引得店员都多看了他好几眼。

 

第三次拿起同一瓶饮料又放下,他抬起左手看了看手表,发现时间已经到了。

 

 

王俊凯作为乐队主唱,本身对声音抱有很高的敏感度。而那个下雨天在出租车里听到的音色爽利又清澈,让他产生很多好感。当时收听的广播兆赫恰好就是自己三天前被通知要做节目的频道。

 

王俊凯默默打算着,要是能有运气见到那位姓王的主持人就好了。

 

后来他又想笑自己,怎么可能见到。一个电台里那么多主持人。大家时段不同,而且都不开口讲话的话,我怎么会知道谁是他。负责我节目的那个人叫张……张什么来着?

 

 

 

被工作人员领着走过长长的九楼走廊,王俊凯看到长椅上有一个人抱着书包坐在那里皱眉翻看着什么。

 

工作人员停了下来,冲那个人笑着说,“王源,这就是今天的嘉宾,王俊凯。”

 

被点名的人立刻抬起头来,头顶翘起来的头发也跟着抖了抖。他看清来人以后马上站起身,脸上挂着笑容,伸出手,“啊……王先生你好你好,我是今天负责主持节目的王源。音乐第七感的原来主持人张临有些事情赶不上直播,所以我来代班。事先没有通知你真是不好意思。”

 

 

王俊凯也伸出手和他相握。王源脸上的笑容摸不清有几分真实。王俊凯看着自己的影子被映在对方大大的眼睛里,估量他的笑脸里至少有90%是职业化的礼貌。

 

区别于广播里的元气,在近处听王源的声音柔和了许多。如果说那天广播里他的声音是三月里深夜的春雨,现在他的声音就是初夏某日午后的微风。

 

意外遇到王源。这也算是小小的梦想成真?

 

王俊凯莫名紧张起来,匆匆的微笑了一下说,“你好我是王俊凯。”

 

 

 

 

除了核对广播流程两个人没有多余的交流。真正坐到话筒前时,王俊凯之前的紧张瞬间上了一个档次。

 

不同于每次演唱之前,这种情绪是对未知的本能微惧。

 

王源手上的稿子翻过一页,抬起头来看到对面人眼神乱飘,心下瞬间了然,于是笑着说,“不要担心,嗯……就当闲时候的聊天吧?王先生,呃……我可以叫你王俊凯吗?虽然我比你小了一岁?你是哪年……啊,看资料你果然比我大一岁……”

 

“好。”王俊凯简短地答了一句。

 

“嗯,我知道你现在很紧张,其实让我现在弹个琴我也是紧张的。放轻松,我们按照刚才确定过的流程来。”王源笑眯眯地说,戴上耳机。

 

弹琴?钢琴还是电子琴?

 

王俊凯明显好奇起来,问题还没问出口,整点报时结束。王俊凯只好放弃。

 

王源脸上的笑容已经消失,抿着嘴唇切入了音乐。

 

广播开头就用了王俊凯乐队W的同名曲《W》。

 

曲子通篇是抒情的,迷幻风格中夹杂了渐入的电子元素。本以为会一直保持到结尾,却在后半程鼓点节奏越发清晰起来。整首歌里主唱带有强烈个人风格的音色,低沉迷人又莫名觉得软糯。

 

这不是王源第一次听这首歌,他却依然被这种奇妙的糅合牵扯了心脏。

 

 

他偷偷瞄了一眼对面的王俊凯。后者大概是第一次听自己的声音从广播里放出来不太适应,摸了好几次自己的头发。

 

王源暗暗笑了笑。

 

 

 

◆◆◆

 

“W乐队好像成立5年了?”

 

“嗯,是的。”

 

“那……能不能和我们讲讲为什么乐队要叫W?”

 

“当初就是,当初也没想那么多。因为我姓王,然后很巧乐队成员的姓氏首字母,就是开头那个字母都是W,然后就想干脆乐队也叫W好了。然后就……就这么定了。”

 

“哎?姓氏首字母都是W?那太巧了,我也姓王,能不能让我也加入?”王源笑着和他开玩笑。

 

“噗,王主播愿意来的话那真是太好了。”这句玩笑是王源临时加的,王俊凯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毫无防备地看着王源的脸就笑出了虎牙。

 

 

 

明显这个玩笑作用不错,气氛真的渐渐放松了许多。后来又闲聊了十几分钟,切入广告时王源再次看向正在认真确认接下来流程的王俊凯。

 

 

 

王源觉得他的脸作为乐队主唱真是浪费又合适。说浪费是因为他的脸过分好看,合适是因为当今这个看脸的时代,单凭这个外在就可以为乐队吸引一票粉丝吧。

 

他看着你的时候总给人一种很认真的错觉。讲话的时候目光会躲闪,偶尔直视的时候眼睛里天生的温柔让他看起来时时刻刻都在朝着讲话对象深情款款。

 

啊,这就是……桃花眼吧?

 

这样的五官组合,放到哪里都会是瞩目的焦点。王源默默想。

 

王俊凯似乎察觉到了他的目光,抬起头来冲他微微笑了笑。

 

 

 

王源心里略惊,似乎做了什么坏事被别人发现似的,敷衍的回了一个笑脸。他迅速移开视线,觉得自己第一次回应别人的笑容这么匆忙。

 

 

 

◆◆◆

 

“啊,看看时间,音乐第七感已经快要结束啦。今天第一次代班音乐节目就遇到王俊凯这么好合作的乐队队长,真是太好了。希望下次代班还能遇到你。也祝W乐队人气越来越高,出更多更多好的作品,拿到更多的奖。”

 

“谢谢。”王俊凯说。

 

“那今天的节目就先到这里吧。我是代班主持王源,代表责任编辑小全感谢大家的收听,下周日晚上十点,音乐第七感我们再见。”

 

王源切了广告,摘下耳机,长长舒了一口气。他站起来把稿子整理好,朝着门口的同事示意了一下,回头一看王俊凯也已经站了起来,好看的手指捏着广播节目结束以后就宣告作废的纸张。

 

 

刚才还没注意,原来他比自己高一些啊。

 

王源想着,然后背上书包,对他笑着说,“今天辛苦了,我们先出去吧?”

 

“好的。”王俊凯点点头。

 

 

刚走出播音室,王源刚想再次说“今天辛苦了”的时候,王俊凯突然说,“那个……我能叫你王源吗?”

 

“啊,当然可以。”

 

现在背着双肩背书包的王源看起来就像个笑容清爽的大学生。

 

“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可以交换手机号码吗?”

 

“诶?手机号码?”王源愣住,他们从头到尾也只认识了不到两个小时,已经到了可以交换手机号码的地步了?

 

对方已经敏锐的察觉到了他的犹豫,迅速说,“啊对不起是我冒昧了,不好意思。那今天辛苦了,我先……”

 

果然是唐突了啊……喜欢他的音色又不能代表什么……要什么电话号码啊我。

王俊凯转身的时候有些前功尽弃般的懊悔。明明节目很成功心情也是好的,他也说不上来到底哪里失败了。

 

 

“等一下。”王源忽然说。

 

王俊凯回过身来用疑惑的眼神看他。

 

“如果你愿意在这张专辑上签个名的话……我们就交换电话号码吧?”

 

王源从包里拿出塑料盒子包装的专辑双手递到王俊凯面前,笑得调皮,一双弯弯的眼睛闪闪亮。

 

 

>>>TBC

 

 

 

什么叫语死早。

 

什么叫啰啰嗦嗦。

 

什么叫废话多。

 

什么叫ZUO。

 

你看LO主你就懂了。


评论
热度(40)

© 微微这样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