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ful days

肉丝包:

1.你们俩这样,真的好吗?


 


其实一开始要他住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堂哥家的时候,王俊凯心里超不情愿的。


 


他今年九月高一入学,新学校隔家里有点距离,王俊凯觉得两边来回跑太浪费时间,他妈又舍不得让他住校,所以走亲访友联系到了一个住在学校附近的远房亲戚,沟通了一下,对方说很欢迎他过去借住。


王俊凯觉得他妈有点太小题大做,学校宿舍他以前也住过,最方便酝酿基情,不,是友情了。


而且,最让王俊凯介意的,是他至今还没见过这个海归堂哥的真面目。


去年一年他初三,功课比较紧,唯一能见到人的机会就是春节那阵了,结果吃年夜饭的时候堂哥没出现,听说是去对象家了。后来堂哥领着对象回家的时候,他又去妈妈那边的亲戚家拜年了,一来二去也就错过了一睹真容的机会。


不过王俊凯对这个堂哥还是挺好奇的,主要是每年他们家各种三姑六婆都把他吹得天上有地下没的,说是长得帅,留过美,玉树临风,潇洒倜傥,深情款款,整个他们班里女生看的那些言情小说邪魅狂狷的男主角翻版。


王俊凯想我也是巴蜀地区小王子,长江流域扛把子,爱我的妹子我不爱,我爱的妹子在硬盘的痴情男汉子啊!


紧接着他大伯母就说了,我看好我们俊俊!


王俊凯嘿嘿嘿嘿嘿。


 


新生报道那天上午,办好手续之后他就带着他爸妈爬宿舍准备入住了,王俊凯生了一双长腿,左手一卷铺盖右手一块凉席,走在他妈前面推开了宿舍的门,因为王妈妈一直念叨,王俊凯就回头和她说:“你不能说要我住就住,我起码要看看学校宿舍是个什么情——”


门那边先是传来令人窒息的味道,莫名让他产生了回头的冲动,说时迟那时快,一坨不知名的物体直直朝他英俊的脸飞过来,球进了!!!


啪嗒一声,行李和一团袜子掉在地上。


 


王妈妈站在水池边用怜爱的眼神看着儿子,王俊凯从小就有洁癖,还是自己可以乱扔,别人不准邋遢的那种洁癖,想到刚进来就感受到的他们宿舍同学那个狂放的生活习惯,不由说道:“小凯,要不还是……”


王俊凯洗完第十遍脸终于觉得干净了一点,帅气地抬了个头打断了他妈:“妈,别说了,男子汉没有什么输不起,青春需要修炼。”


王妈妈感动得眼眶泛泪:“儿子长大了……都会用修炼这个词了……”


突然宿舍里间传来一声大吼:“什么!居然不准贴海报!”听声音好像就是刚才乱扔袜子的那个,接下去还报了一串的人名。


王妈妈听不懂,刚想问儿子,你同学说的是啥,王俊凯一秒拉起他妈的手晃,眼睛狂眨一脸无辜,说:“妈,堂哥家不远吧,我们什么时候走?”


 


马思远的午睡被一通电话吵醒,看来电显示,【宝贝】,还有某个人自恋的大头照。


“Karry王你又动我通讯录!!!”


“不是我啊。”


“信你才有鬼。”


电话那头的声音藏着笑意说:“真的真的,是源源帮我改的。”


马思远感觉额上开始爆青筋了,“你又拿什么诱惑他啊?”


“这是我和他的秘密。欸,说正事,下午我小姑要带着我弟过来,公司走不开,拜托我们马老师了。”


“哦,你那个堂弟又改主意了?”


“好像是,今天去学校宿舍走了一趟,说是待不了,还是住到这儿来。”


 马思远下了床走去客房看一眼,被灰尘呛得咳了好几声,“这房间太脏了,没收拾。”


“没事,明天阿姨也要过来打扫的,今天就让他和源源睡一张床好了,反正都是小孩子,也没什么讲究。”


马思远一想也行,“那等王源回来我和他说一下。”


“哟,出去了,有约会?”


马思远哑然失笑,“你怎么这么八卦,和同学去打篮球了。”


两个人再说了几句,Karry那边就因为要开会先挂了,马思远又打了个电话给王源,问他什么时候回来。


“上次和你说的小凯哥哥今天到家里来,房间还没收拾好,晚上可能要和你一起睡,没问题吗?”


马思远想,要是你说有问题更好,那你就和我睡,让Karry滚去沙发吧。


不过王源没让他如意,电话那头好听的少年音非常干脆地说:“可以一起睡啊。”


 


马思远是他们家这一辈里最小的,王源是他表姐的儿子,也就是他外甥。不像Karry和王俊凯这种隔了好几层关系从没见过面的堂兄弟,马思远和这个外甥关系还是很亲厚的,想他十四岁的时候还抱着路都不会走的王源玩过抛高高这种游戏呢。


他们一家人除了马思远和王源都特别心宽体胖,他俩是只有心宽体不胖。


 


王源在附近的中学读初三,现在就寄住在他们家,父母在邻市工作,每月回来看一次儿子。


不用怀疑,亲生的,不然怎么说心特别大呢。


说起来也是马思远自己挖的坑,当时和表姐聊天,说起他姐夫被调去隔壁市工作,又不想给小孩转学,寄送到外婆那边又离学校太远,不知道怎么办好。


马思远一下就被拐进去了,立刻和表姐自告奋勇,那让源源住到我这里来。


回去之后就蔫了,他要怎么和家里那个说他弄了个小孩回来啊!


 


马思远决定晚上说。当时他怕Karry不同意,还特地补充,“恩……我外甥也姓王,是你的家门。”


出乎意料的是Karry没多说什么就同意了,当然也不排除是马思远挑的那个时机让他没工夫想别的。


 


等马思远把人带回家里,Karry还很纳闷,“宝宝呢,你怎么不抱手里?”


马思远身后突然露出半颗头,小孩脸蛋白生生的,跟莲藕娃娃一样,眼睛特别亮,奶声奶气和他问好,“哥哥好。”


“holy crap,才半年怎么这么大了?!”


一番解释之后马思远才知道是Karry弄错了,以为要住过来的是他小表姐刚满半岁的小儿子。


“谁会把刚生下来的小孩丢给别人养啊,做梦吧你!”


 


那天三个人坐在沙发上,大眼瞪小眼,差点十分钟没说一句话。


最后还是马思远开口咳了两声,揽过王源,说:“源源和我小时候长得很像的。”


虽然Karry的幻想中他外甥应该还是个小宝宝,不过倒真的是越看越像的,Karry想到这里,弯弯眼笑了,“恩,特别可爱。”


既然马思远已经答应了家里人,他也不好反对让他难做,反正他们家有两间客房,真住过来也没什么不方便的,就是……家里灯泡的瓦数好像有点过了,有些事情不方便做。


 


王源是挺开朗的小孩子,不过和所有独生子女的家长一样,马思远和Karry开始担心一个问题,一个小孩是不是太孤独了?


所以王妈妈找到Karry的时候他们欣然接受了王俊凯,就,反正一个电灯泡已经太亮,两个灯泡也没什么差。


 


出发去堂哥家之前,王妈妈特地和他说,他堂哥是和对象一起住的,而且他堂哥的对象,是个男的。


王俊凯觉得他妈担心的太多余了。


“放心吧妈,我目前还是直的,心上人在我行李箱的海报筒里呢。”


王爸爸沉吟了一声,说:“你妈不是那个意思。”


王俊凯这才恍然大悟,他们这民风一向开放,他们家三姑六婆都能坦然接受,王俊凯作为90后怎么就不能接受了。


“放心吧妈,我虽然目前还是直的,但不知道哪天就弯了,绝对不会歧视堂哥和他的男朋友的。”


 


王源和马思远打完电话后就被周围的哥们起哄了,“今晚是要和谁一,起,睡,啊?”


因为打球王源脸都红扑扑的,轰走他们,自己收拾东西,“家里有事,我先回去了啊。”


他们初中部要过几天才开学,还是有几天清闲日子可以过的,王源虽然嘴上不说,心里还是很期待王俊凯的到来,希望他也玩游戏,以后自己就不用单方面被Karry虐,或者单方面虐马思远了。


 


到了堂哥住的小区,安保挺严,王爸爸的车没法开进去,所以一家三口只好人工运送行李,和他们差不多同时进小区的有一个牛奶布丁,哦,一个男孩子,穿了很宽松的篮球背心,提了个篮球,看到他们大热天累得满头大汗的样子,非常善良地主动来问:“有需要帮忙吗?”


王俊凯看看他的脸,又瞧瞧他那个细瘦的小胳膊,觉得不太靠谱,但客气了几句之后牛奶布丁还是坚持要帮他,王俊凯不想给他重的,可是轻的那个里面又有他女神的海报。


最后王俊凯还是把那个比较轻的箱子递了过去,看着牛奶布丁把篮球挂在书包后面,接过箱子,颠了颠,问:“挺轻的,装的什么啊?”


王俊凯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不好意思,和他说,“就是一些无关紧要的。”内心os已经和女神道歉了一万遍。


后来牛奶布丁又从他妈那边拿了个行李箱过来,他们一边走一边聊,牛奶布丁真是很没有防备心,王俊凯问什么他就说什么,所以他就知道了牛奶布丁叫王源,和他一个学校,不过还是读初中的小鬼。


王妈妈问牛奶布丁你是几栋的啊,牛奶布丁乖乖说九栋的。


“欸,巧了,我们也是去九栋。”


王源有门卡,直接刷了带着他们进门,后来上了电梯又问他们去几楼,王妈妈说六楼。


王俊凯注意到他没有按其他楼层了,心里有点讶异,客气地说:“谢谢你了,剩下的我自己来吧。”


牛奶布丁笑笑,“送佛送到西,就让我好人做到底吧。”


 


这一层只有两户人家,王俊凯摁响了右边的门铃,开门的竟然是个大号牛奶布丁,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敲错门了。


关键大号牛奶布丁还一副和他们很熟络的样子,把他手里的东西全接了进去,“叔叔阿姨,怎么不打电话让我下去接,这就是小凯吧?不用脱鞋了,直接进来吧。”


紧接着他妈就让他叫哥哥,王俊凯如遭雷劈,说,说好的邪魅狂狷呢?!


没想到接下来还有更让人窒息的,帮他提了一路行李的小号牛奶布丁也说话了,“原来你就是小凯啊。”


然后大号牛奶布丁又对小号牛奶布丁说话了,“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我还以为你要野到很晚。”


小号牛奶布丁非常俏皮地吐了个舌头,“不是你说家里有客人嘛。”


 


王妈王爸安静进门,剩王俊凯一个人在门边扶墙。


我擦。


我素未谋面的堂哥居然老牛吃嫩草,金屋藏娇和初中生同居,我们全家除了我还都知道?!


心好累,想要生吞茶叶蛋。


 


换好拖鞋的小号牛奶布丁王源发现王俊凯还愣在门口,所以不轻不重地推了他一把,“你怎么不进去啊?”


王俊凯还是没忍住,说:“你们俩这样,真的好吗?”


 



评论
热度(14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微这样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