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我对象(九)

柒書:

上篇の传送门

*晚上大家就好好投票看手记吧XD

*暗戳戳奉上下饭菜,我是劳模七嘟嘟(doge脸)

*上一章说源凯的我来打你们的脸啦啦啦啦啦(滚走

*和真人无关_(:з」∠)_

——————————————————————

 

17 喜欢就是冬天也给你买哈根达斯

 

“放轻松,不要紧张,大家都是朋友好好聊一聊嘛。”

“你想聊什么?”

“你的初恋。”

“初恋啊……我的初恋,叫王俊凯。”

 

王源说他听过最好笑的告白就是王俊凯那句“我喜欢的是你”,那会儿王俊凯坐得很直,脊背挺得犹如夏日里的白桦树,眼睛不停地眨着,手放在膝盖上指头却互相纠缠,吉他差点滑落在地上,他原本低沉的声线不易察觉但确实是在颤抖。

可是王源笑不出来,王俊凯的眼神太认真,语气太严肃,连带他也跟着端正了眉眼。

“那你会后悔吗?”

“不会。”

他们开始得草率但认真,后来王源想大概初恋都是这样的,不会考虑太多,简单的,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肯定即初始,和一个比自己大一岁的男生恋爱并不在他起先的人生规划里,可这种事谁又说得准呢。

起码当他去握住王俊凯的手时,对方反握的力度如磐石坚定。

 

Karry:早安[微笑]

Roy:凯莉(朝´∀`){♪Good Morning♪}(´∀`朝) 

Karry:→_→

Roy:好吧,老王[再见]

 

后来他们也没有弹吉他,王源说干坐着有点冷,他就站起来朝王源伸出手。左肩背着吉他,右手牵着王源,他们从公园走到河堤上,江风让王源的眼睛微微眯着,远处的跨江大桥上车辆川流不息,霓虹围绕的钢铁森林流光溢彩。

“还冷吗?”

“有一点。”王源说,见王俊凯不声不响地开始准备脱外套,又补充道,“不过也还好。”他埋着头开始笑,王俊凯在旁边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然后他感觉到对方用两只手一起握住自己的,举到胸前的位置,王俊凯微微颔首朝着他冰凉的手心哈气,温暖湿润的呼吸包裹了整个手心。他觉得王俊凯笑起来的时候很好看,两颗幼稚的虎牙让他看上去像是高中生,他说,“我看他们都是这样做的。”

而他因为这个笨拙的动作鼻子一酸。

 

“以前没有人这么对过我,他那种……小心翼翼的,特别感动。”

“把你捧在手上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哈哈,对啊,当时差点都哭了。”

 

高三的上午总是很困,王源趴在桌子上按手机和那个人聊着天说好累,他安抚着说高三就是这样我去年blablabla,一些平凡无奇的小事经他的嘴说出来似乎就特别好玩了,王俊凯发来大段的语音,找了点冷笑话念给他听,他鲜活的笑颜和周围同学脸上灰扑扑的疲惫形成鲜明的对比。

“王源儿,看什么呢?”好友凑过来,他却一下子把手机收到桌肚里:“没啥。”

“你最近一个人傻笑的时候越来越多了,是不是又喜欢上谁了?你不喜欢那谁了?”高三最需要八卦来刺激衰弱的神经,王源趴着的姿势改为靠在椅背上,但笑不语。

“说一下嘛,源儿,喂,不要这么不耿直。”

“我啊,耍朋友了撒。”他说的小声,幸福却从眉梢眼角满溢出来。

 

放学时那个他口中的对象就出现在了校门口,这天是周末,他们在一起刚好一整个星期。王源打趣说过他们这也算异地恋,一个在城东一个在城北,王俊凯回他还不都是因为你在读高三我没课过来找你你又没时间。

王源把毛线帽子戴在头上,推着车走出校门,就看到傍晚阳光里站着的那个人,他穿着轻便却保暖的衣服,看上去还是那么挺拔,和臃肿的王源形成了鲜明对比。

“来啦?”他的围巾围住了整个下半张脸,声音闷在面前的尺寸地方,王俊凯伸手把围巾拉下来露出鼻子,王源皱着眉拉回去,他又锲而不舍地给他拉下来,如此来回几次王源不再管他。

“干嘛啊——”

“闷着不好。”

“我想吃哈根达斯。”

“不行,现在是冬天。”

“老王QAQ”

“……那,就一个单球,不能再多了。”

 

“Wait你不觉得叫老王特别的……显老吗?”

“啊,难道不是很有那种,在一起很久的感觉吗?”

“……算了,你们喜欢就好,反正我不敢叫。”

“嘁你也不能叫。”

 

 

18 我觉得我们的相爱自然而然

 

他用笔盖敲击桌面,“小王同学,不要发呆了,说好的今天下午做完这张卷子呢?”

被叫到的那个人咬着左手手指,小脸都皱起来:“知道了,怎么这么难。”“不咬手指啊。”“啊……唠叨。”嘴上抱怨着,还是乖乖把手指头缩回袖子里,王俊凯推过来一张草稿纸,上面工整地写着一道题的草稿。

“你看看,哪里不懂我再教你。”

“刚刚你去洗手间的时候旁边那对小情侣都说哥哥对弟弟真好,还帮写作业的,真想呵呵他们一脸说这是我对象,不开心。”

王俊凯揉了揉他的头发,暖气很足的图书馆,王源没有戴那顶毛线帽子,刘海软软地搭在前额,看上去乖巧得像一只猫。撅着嘴写作业的样子,王俊凯自己翻开的专业书一页没动,却给他讲了一整套数学题。他说不懂,于是他讲一遍,再讲一遍。

“老王你造吗,你认真的样子特别帅。”

说完脑袋埋得很低,小声念着12的平方是144把公式一路写了下去。

 

“你好像很喜欢突然地说点小甜蜜的话哦?”

“不算吧,想到就说了。”

“可是有时候又不是这么坦率。”

“……嗯,在慢慢地改正,他不喜欢的地方。”

 

Roy:老王,下课了没[再见]

Karry:再十分钟,小王同学,有事?

Roy:给你十五分钟走到学校大门口[微笑]

Karry:啊?

Roy:迟到一分钟多帮我做套卷子[微笑]

Roy:你学校太大了我找不到路

Karry:……卧槽!

 

且不说今天不是周末,王俊凯掏出手机看了看,以为自己眼花,揉了眼睛拍了脑袋从专业课的困顿里清醒,又仔细看了一眼,没错啊,星期四啊。

中午的时候学生很容易为了午饭奋起反抗,老师知趣提前五分钟放学。刘志宏凑过来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小吃街的某家大排档解决午餐,“凯哥”两个字刚出口,某个有着大长腿的小帅哥就已经消失在他的视线内。

他见到王源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怎么不上课?”

“运动会,我请假了。”他晃晃手里的手机,“知道你要查岗,呐,假条拍了照,老师亲自批的,给您过目。”

假条上“身体不适”四个字有点扎眼,王俊凯问:“你哪里不舒服?”

那小子笑得阳光灿烂:“我心里不舒服,看到你就好了。”

啪嗒。脑子里的弦崩断了。

 

他有时候觉得王源十分适合fantasy lover这个兼职,人美声甜,任何时候发一段语音都能把手机屏幕前的那个人哄得云里雾里,什么抑郁啊焦躁啊不安啊都见鬼去吧。然而等虚拟的真正站在自己面前,用一贯的腔调说点肉麻话——好吧,也许也不算肉麻——王俊凯觉得自己还活着,简直是心脏太强大。

但是王源的话不能全信,比如这个时候。

“到底怎么了?”

“……”

“不说没饭吃啊,我认真地跟你讲。”他把手机还给王源,那人一撇嘴塞回裤兜里,围巾帽子齐全的保暖设施即使在冬日罕有的阳光里也裹得严严实实。

“上课睡觉被抓起来在走廊上占了半节课。”

“昨天不是让你早点睡嘛?又偷偷熬夜干什么了?”

“打2048入迷了。”

“手机给我。”

“干嘛?!”

“把游戏给你删了。”

“王俊凯你很过分啊!”

 

“你是我对象又不是我妈我爸,我家长都不管我这些你手这么长干嘛?我费尽心思装柔弱请了半天假跑过来,结果你这什么意思啊?画风还能不能好了你?”

王源说话的声音不大却有点刺耳,他听在耳朵里努力把自己心里的不高兴压下去。上一次亲眼见证过宿舍的人和女朋友吵架,到最后尴尬万分冷战结束再不复从前那样要好,他一点也不想变成那样。

因为还是,特别地在乎他。

“你高三了啊。”他放轻声音,看着王源都集红了眼睛,手指在他眼角那里蹭掉一点湿润的泪光,“这又是怎么了?”

“……”

“源源,肯定不是罚站对不对?”

他吸了吸鼻子,脑袋埋在王俊凯的肩膀上:“我爸妈离婚了。”

 

“当时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跑去找他的啊。”

“嗯,很难过,又不知道对谁说。”

“所以——”

“第一个就想到他了。”

 

tbc.

下篇の传送门

评论
热度(846)

© 微微这样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