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如果的事-爸爸去哪儿 · 下

凯爷每天回家都会看到奶源在卖萌:

【凯源】如果的事-爸爸去哪儿 · 上


【凯源】如果的事-爸爸去哪儿 · 中




      爸爸去哪儿 · 下




  如果,凯爷带着王小源参加爸爸去哪儿的话……




  []内为节目流程,【】内为小黑屋内采访内容。




  =================




       夕阳西斜,大冒险了一个下午的王小源抱着小狗,坐在门槛上发着呆。




  王俊凯原本在和当地的居民攀谈着,似乎是没有听到王小源乐呵呵的笑声,从里屋走了出来。但是他没有上前惊扰,只是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默默地看着他的宝贝。




  镜头从王俊凯的身后拍摄着。温暖的橘色暖阳里,王俊凯和王小源的剪影那么相似。然后小小的人终于从放空中回神,一转头就看见了王俊凯,可爱的苹果脸上立刻挂上了漂亮的笑容,一边张手一边喊着“小凯”。




  甜甜的奶音几乎要滴下蜜来。




  王俊凯俊朗的眉眼舒展开,他三两步过去抱起了王小源,忍不住亲了他一口,小狗嘟嘟在他的脚边打着转。




  【王俊凯:我不知道王小源偶尔安静的时候在想什么,当然他安静的时候真的很少。(编导:但是我们真的在那一刻拍到了最美的画面!)哈哈,大概是,虽然王小源是一个很闹很闹的小孩,但是他还是有点,怎么说呢,艺术气息的。】




  [做晚饭zuo wan fan]




  “宝宝想吃什么?”王俊凯单手抱着王小源,另一只手拎着一个小菜篮子,装了满满的新鲜食材。




  “小凯你会做吗?”王小源抱着一颗比他的脸还大的卷心菜,表示怀疑。




  “So easy~宝宝真的不用担心我的厨艺~”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王俊凯的身体还是很诚实地发出了一声叹息。




  “我看看,有卷心菜,番茄,胡萝卜,鸡蛋,面粉,猪肉,玉米……”




  王小源根本没有在意他的晚饭着落,兴致勃勃地把玩着手里的卷心菜。




  “小凯,这个可以打僵尸!”他好像认出了卷心菜在某款大战僵尸游戏中的作用,开心地挥舞着。




  王俊凯心不在焉地点头,“嗯,小心一点,不要被吃掉脑子——宝宝,晚上吃面怎么样?”




  王小源眨巴眨巴葡萄眼,“哦。”




  “你看起来好像不开心啊……”做完决定一身轻,王俊凯开始游刃有余地逗起怀里的小家伙,“呐,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你要是不开心,我就下碗面给你吃啊。”




  [听不懂TVB梗而无动于衷的王小源VS笑疯了的摄像]




  终于到家了,夏日的白昼很长,天色还没有暗下来,呈现出一种惊人艳丽的瑰红色。




  王俊凯把王小源放下来,小狗嘟嘟在王小源的脚边转来转去,惹得小朋友立刻转着星星眼去追着玩。




  “好啦,宝宝你要自己去玩还是帮我做饭?”王俊凯一边挽袖子一边问。




  于是王小源和嘟嘟一起仰起脸来看他,一大一小两双星星眼亮晶晶。




  “那先帮我去洗菜吧。”王俊凯把他刚才玩了一路的卷心菜递过去,还附赠了一个小脸盆。




  三头身的小朋友带着卷心菜,脸盆和小狗一起哒哒地跑向了水龙头,看起来是打算雄心壮志大干一场。




  【王俊凯:我其实真的会做饭,可是没人告诉我面条也是要自己做得啊!(编导:土下座)】




  “没有现成的面条吗?”王俊凯为难地看着面前的一袋子面粉。




  摄像尽职地摇头。




  “应该放多少水?”王俊凯皱着眉头求助,“我的手机还我一下好不好,我就度娘一下水和面粉的比例。”




  [成功借得编导的手机]




  “咦,好黏!”冲过来凑热闹的王小源好奇地想要伸手。




  王俊凯很无耻地在他家宝宝Q弹爽滑宛如剥了壳的鸡蛋的小脸蛋上画上了三条面粉印子,“小花猫。”




  王小源丝毫不介意地过来啾了他一口,然后揪了一小团团子去玩。




  “宝宝你的菜洗完了?”王俊凯一边揉着面粉团一边想起来分配给他的任务。




  “嗯!”专心致志地玩着面粉团子的王小源还是第一时间听到了王俊凯的问话,“给你看!”




  可怜的卷心菜先生被完全肢解,支离破碎的菜叶漂浮在水面上,惨兮兮地打着旋。




  [卷心菜:我有罪……]




  “嗯,很好,表扬!”王俊凯违心地留下了惨不忍睹的卷心菜叶泡水。




  王小源于是高高兴兴地带着嘟嘟去院子里玩了,徒留王俊凯一人在面粉糊前伤悲。




  “好像水加多了……”




  水加多了会太湿,于是就只能再加面粉,面粉加多了会太干,于是就只能再加水,水加多了……够了!




  总之所有有损影帝光荣形象的镜头都快进快进~




  “小凯~”王小源玩够了,又噔噔噔地跑进来,“看!”




  “什么?”正在努力尝试拉面的王俊凯弯下腰去看王小源手上的东西。




  那是一朵白色的蒲公英,因为被小手护得很好,还没有被风吹走。白色的毛茸茸的种子们挤挤攘攘地团在一起,在王小源肉呼呼的小手里显得格外得娇羞。




  “是蒲公英,会飞飞!”王小源像是捧着珍宝一般,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那朵小小的花。




  “去外面吹吧。”王俊凯放下手里已经基本成型的面条,带着王小源走出去,一起坐在门槛上。




  “可是我想要保护它。”王小源捏着手里的小小花,有点舍不得。




  “这些呢,是蒲公英的种子。”王俊凯只是耐心地给他指点,“它们撑着小伞到处飞,就是为了到一个地方停下来,然后长出新的蒲公英。”




  “蒲公英妈妈不要它们了吗?”三头身的小小孩好像理解到了奇怪的方向上去。




  “就好像我现在养着宝宝,等到宝宝长大了,也是要离开我的呀。”王俊凯把王小源抱到怀里,轻笑着安慰着他,“我难道会不要你吗?只是宝宝有一天也会成为和小凯一样的男子汉,离开不是永远不见,只是为了更好地回来。”




  “可我不想离开你。”王小源的奶音里带着一点颤巍巍的哭腔,小肉手环上了王俊凯的脖子。




  “好。”王俊凯纵容地笑着,吻了吻他撅起的小嘴巴,“我等着你长大,等着你来保护我。”




  “我以后会保护小凯,就像小凯保护我一样。”王小源把脑袋埋在王俊凯的颈窝里,说出的话却坚定。




  [夜幕下的蒲公英,岁月情长,不诉离殇]




  热乎乎的晚饭过后,洗完澡的王小源被赶进了被窝。三头身的小太阳在床上和会跟随移动的摄像机玩个不停。




  “小凯,看!这个会跟着我动!”




  王小源往左滚,摄像头往左移,王小源往右滚,摄像头往右移。




  王俊凯瞥了一眼摄像机,摄像机僵住。




  [影帝的眼神!三秒内无人生还!机也一样!]




  “快睡觉!”王俊凯把王小源滚来滚去而散开的被窝重新理好,小家伙塞进被窝。




  关灯。




  黑暗中,响起王小源甜甜的奶音,“小凯,我们明天就要走了吗?”




  “嗯,宝宝喜欢这里吗?”




  “喜欢!”王小源马上表态,“我们什么时候再来玩吧。”




  “你是喜欢这里还是喜欢我跟你在这里?”王俊凯觉得自己说起了绕口令。




  [急于确认在宝宝心中地位的影帝]




  “喜欢小凯。”王源很肯定。




  王俊凯闷笑了一声,抱过他家宝贝在漆黑的夜里亲吻他的脸颊。




  “以后,也一起这样出来玩吧。”王小源说。




  “好~”王俊凯答应着。




  [爸爸去哪儿也和你们一起许下承诺!王小源,要和你的小凯再一起来玩哦!]




  【王小源:谢谢叔叔,谢谢阿姨!(编导:被萌化了~~~哎哟,王小源,你谢我们什么啊?)嗯,谢谢叔叔阿姨带我和小凯出来玩。(王俊凯:是我带着你出来玩的好吗!)哦……】




  【王俊凯:很感动,这个节目也是,怎么说呢,让我再一次强烈地感受到王小源和我之间的爱吧。(编导:有什么想对观众们说的吗?)其实我本身没有在当一个节目那样去做,更多的时候,我想要留下这个可爱的王小源,给长大以后的王小源,给变老以后的我。珍惜自己的家人,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他们是生命给予我们最珍贵的馈赠。】




  清晨的机场里,王俊凯拖着行李,牵着向着镜头挥手再见的王小源。




  [再见]




  END




#这里是和END君相亲相爱的卖萌货= ̄ω ̄=


@我马儿有些瘦 菇凉,6月接梗,8月产出,11月完结,卖萌也是蛮拼的了……希望你能喜欢~


#其实今天是卖萌母上大人的生日,所以这篇下也变得温情了不少呢~家人是生命最好的馈赠,凯源也应如是^_^

评论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微这样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