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1)

风祭酱蒋酱蒋:

催眠大师不更新完全没人催我,好蓝过!ˊ_>ˋ不过本来就是第一次写同人练手之作。于是换种文风,这篇我自己写起来很爽的,也希望你们喜欢!

第一章
 王源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带,深吸了一口气,练习着准备好的笑容。
 “去吧”
 心中下了指令,脚步却寸土难移。
 终将是要面对,即使无法隐藏畏惧。
 “王俊凯,新婚快乐”
 这笑容弧度不够,准确的说,手还有些颤抖,声音也是。
 王俊凯接过王源递来的那盒所谓的“礼物”,王源却没有松手。
 “喝酒吗”递给王源一杯香槟。
 一口饮尽,像那年胆小的男孩摸样,松了手,想说的话终于脱出。
 “王俊凯,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这是不是你的人生污点?你以前这么害怕我后悔,怎么不问问我和你在一起这么久,有没有后悔?我今天就是来告诉你,我从来就......”
 就是想让他内疚,就是想把自己摆上道德的制高点,就是想把自己塑造成清高痴情的少年,这样才能让他难受,让他产生自我拉扯的痛苦错觉:有人在等他,有人放不下他,有人一直爱着他。
 “因为我没后悔过”



“王源,醒醒”
头上的疼痛触觉让王源把埋在臂弯的头抬了起来,看了一眼手表。
“才六点,再让我睡会”
“什么才六点!都放学半小时了!”刘志宏又拿起手边的情书一边敲着王源的脑袋一边叫他起床。
教室里的风扇呼呼的响个不停,安静的空气里夹杂着汗水和书本的味道。刘志宏吵得王源完全没了睡觉的兴致,他不耐烦的一把抢过刘志宏手里的情书,潦草的看了一眼粉色爱心图案的封面。
“这什么啊,还王同学收”麻利的扔进书桌,和这个月的其他几封一起窝在角落。
“诶诶诶,我先和你说好,这信是我在班门口捡的,还不一定是你的”刘志宏伸手想去掏王源的书桌,拿回那封情书,而王源一把拉过刘志宏。
“不是我的还能是你的啊,走啦,回家”
刘志宏挠了挠脑袋有些为难,不过想想也是哦,王源可是他们高一的级草,收情书这种事早已是家常便饭,这封情书十有八九,不,是百分之百是他的。
“要不,拆开看看?”刘志宏耸了耸眉毛,用手摸着下巴,用坏坏的笑和王源开着玩笑,说实话他一直很好奇,这年纪的女生,到底会什么什么样的肉麻话来吸引这个外表清秀内在其实是个逗比的王大帅哥。
“看你个头啊,明天就暑假了,我回家HAPPY咯,你走不走啊”
“不走,我六点还有补习班”
“刘志宏你个二货,现在都六点十五啦哈哈哈”王源一溜烟跑出教室,只留下刘志宏在教室里捶胸顿足拍脑袋。

六月的重庆正是开始热起来的时候,王源骑上自行车,白色的T恤虽然宽松,但顺着脖子流下的汗还是让薄薄的布料紧紧贴在胸口,拿起书包边袋的水壶,拼命的往嘴里灌去,看着滑动的喉结都能听见急促的吞水声。将最后一滴抖入口中,再帅气的眯着眼瞄准垃圾箱的口,熟练地投了进去。自己为自己的精准打了个响指以示赞赏。
 少年出了校门,想想还是决定先去江边溜达一圈。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自己明明是喜欢热闹的,但一个人坐在江边单纯的看水却成了他上高中之后一周一次的日常。王源觉得自己未来的女朋友一定和水有关,不然他无法觉得平静心安。偏偏周围的高中女生各个骄躁似火,怎么可能叫他喜欢。
 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王源拿起手机,糟了,9个未接电话,全是老妈。转身准备骑车狂奔回家。
“我车呢?!”
王源记得自己就把车停在这岸边,这怎么一会功夫就不见了,正准备去别的得房看看,一个巨大的肉手掌搭上了自己的肩膀。 “你小子,就是王源吧”
“哈?”王源转过身,眼前是一个至少有自己两倍体积,肤色黝黑的胖子,身后还跟着三五个小弟,全都穿着隔壁三中的校服。如果从记忆中找一个模版的话,应该就是动画里的胖虎吧。
自己虽然有一张还算帅气的脸,可是要打架什么的,完全是个不堪一击的花瓶,深知这一点的王源决定编个谎话躲开眼前的麻烦。
“我不是王源,王源刚骑车走了。”
不仅在打架上没有技能点,王源的撒谎能力也算是倒数第一第二了。
胖虎打了个响指,其中一个小弟搬出一辆车。
王源太不善于掩藏自己的感情,前一秒想好的策略变成了下一秒脱口而出的
“诶,你们干嘛偷我车”
“噢~你的车~”胖虎拍了拍车垫,用不屑的眼神看着王源“你就是王源吧,别装了,说吧,什么时候和郑梓琦分手?”
“什么郑梓琦?我不认识”王源想把自己的车夺回来,可两个小弟上来抓住了他。
“装什么装,她自己都承认你是她男朋友了”
“她承认算个屁啊,我听都没听说过她”
说完这句话王源就后悔了,不对,是从“屁”字就后悔了,认个怂早点回家明明比什么都强,不过一听到这些自作多情影响自己生活的女生他就烦得要命。
“你说什么?!”胖虎抱了抱拳,努力使十个指头发出嘎吱嘎吱类似骨折的声音,脑袋也向左右各摆了一次,可是他明明连脖子都没有。
王源开始紧张了,他可不想对方真的动手,再说,对方知道自己姓甚名谁,自己却对对方一无所知,就算知道对方是三中的,可明天开始就放暑假了,没准人影都没有一个。
王源需要很长的时间来考虑一个完美的逃脱方案,他的一世英名绝对不能毁在一句“对,我是她男朋友,我愿意和她分手”上。正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路灯下出现一个少年的身影,王源眼睛好,一眼就看出是和自己一样的校服,看这小哥走路一股正气,成败在此一举了。
“老张...?老李....?”一开始声音还不好意思太大,生怕路人把自己当成了神经病。
“老刘...?老王.....?”路灯下的少年摘下了耳机,往这边看了一眼。
王源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开始对着看不清脸的少年喊道
“老王!!是我!!同校的那个!”
慢半拍的胖虎终于发现不对劲,用他巨大的胸腔发出熊一样的吼声盖过王源
“喊什么喊,快说你女朋友郑梓琦的事”
名叫“老王”的少年拿出手机对准了这边。
“他不会打电话帮我叫人吧,这也太好了吧”王源的心里被感动的泣不成声,可是下一秒的闪光灯就把他从天堂拉回了地狱。
 “我擦!你拍什么照啊!!老王你怎么这样啊!”
“老王”嚼着口香糖,手上把玩着手机不知道在打写什么。而王源看着对方离开的背影,绝望的垂下了头。
胖虎的脸笑成了一个窝瓜,他捂着肚子发出猪一样的哼声“哈哈哼哼哈”。忽然他手机就响起了铃声,胖虎一边捂着肚子一边看着手机号码。
“妈呀”一个哆嗦,手机差点掉地。
“大哥咋咯”
“你们嫂子给我打电话了”一副翻身农奴把歌唱的骄傲样子,可一按下接听键立刻变了一个人。
“喂,郑同学呀”这次王源终于忍不住偷笑了。
而电话那边传来巨大分贝的尖锐女声。
“张!胖!虎!”原来他真的叫胖虎啊。
“你!在!干!什!么!他根本不是我男朋友!我就说我今天情书都掉了王俊凯怎么还给我发短信,一看你就是把我的事给坏了!你快别给我添乱了!烦死你了!以后别出现在我面前!”对方在胖虎的脸从窝瓜变回狗熊前就挂了电话,随之又是一条彩信。
是王俊凯拍的那张照片彩信截屏“原来我朋友就是你男朋友?----王俊凯” 后面还有郑梓琦不用听见也知道的愤怒语气:你!快!把!人!朋!友!放!了! 我!讨!厌!你!
胖虎忽然像一个三岁小孩捂着脸呜呜的哭了
“她讨厌我”
旁边的小弟松开了抓着王源的手,拍了拍胖虎的肩膀“大哥,这也不是第一次了,勇敢点”王源没有看戏的心情,刚才他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已经响了第十二次了,而呼叫的主人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不输给胖虎气势的老妈。他小心翼翼的拿回自行车,却发现根本没人在注意他。少年骑上车,在夜风里狂奔起来,他嘴里默念着“王俊凯”这个名字,决心明天上学一定当面谢谢他。

等等,明天放假了啊!

评论
热度(128)

© 微微这样讲 | Powered by LOFTER